新華網 正文
重慶推出“重慶英才計劃”營造良好人才發展環境
2019-06-02 15:5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6月2日電(記者陳國洲)重慶市2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重慶英才計劃”,計劃用5年左右的時間,遴選支援重點領域、重點産業、重點行業的高層次人才2000名、團隊500個,營造良好的人才發展環境。

  記者在當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近日,中共重慶市委辦公廳、重慶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重慶英才計劃”實施辦法(試行)》,明確“重慶英才計劃”共設優秀科學家、名家名師、創新創業領軍人才、技術技能領軍人才、青年拔尖人才5個專項。根據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才隊伍建設需要,可調整項目設置。

  重慶市委組織部負責人説,“重慶英才計劃”在實施中將注重對入選人才(團隊負責人)的思想引導和政治引領,注意將入選人才納入各級黨委聯繫服務范圍,定期組織國情研修考察、咨詢服務等活動。為入選人才頒發證書,將入選人才(團隊負責人)納入重慶市級人才服務證服務范圍,提供相應服務。並將向入選人才發放一定額度的人才獎勵金;對從事科研工作的入選人才(團隊),給予一定額度的研究支援經費,主要用于創新研究、科研條件改善、成果轉化、團隊建設、學術交流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7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