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雪龍2”號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開啟航行試驗
2019-05-31 22:0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雪龍2”號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開啟航行試驗

  5月31日拍攝的“雪龍2”號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新華社發(中國極地研究中心供圖)

  新華社上海5月31日電(記者賈遠琨)5月31日,“雪龍2”號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按照原定的建造計劃,開啟船舶航行試驗。

  船舶航行試驗是船舶建造中關鍵的節點。本次“雪龍2”號試航預計15天,主要航行范圍為東海海域。“雪龍2”號項目組將根據《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航行試驗大綱》,針對全船46個係統,約200臺套的設備開展全面的功能性試驗。其中電力推進係統、動力定位係統、振動噪聲、水下輻射噪聲和智能係統等八個項目是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不同于一般船舶的核心項目。

  航行試驗結束後,“雪龍2”號將立即開展係柱拉力專項試驗,同時將進行全面的收尾工作,為最終交付做好充分的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56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