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建立企業文化建設合作平臺
2019-05-31 18:1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31日電(記者李榮)長三角一市三省31日在上海嘉定簽署企業文化建設合作交流框架協議,建立合作平臺。同時,長三角百家企業文化建設先進單位發起成立長三角企業創新文化品牌聯盟。

  據了解,長三角企業文化建設走在全國前列。具有時代特徵、體現企業個性的企業文化,正發揮“以文塑企、以文彰企”的作用,構築新時代的企業使命、企業願景、企業價值、企業精神、企業力量,推動企業成為創新發展的主戰場、主力軍,打造更高品質發展的企業集群。長三角各地企業文化各有特色,上海嘉定以創新活力之城為定位,企業文化以創新為底色;江蘇南京著力打造民營企業文化品牌;浙江寧波高標準建設企業文化俱樂部。

  此次長三角一市三省建立企業文化建設合作平臺,探索跨地區橫向企業文化建設互動合作常態化機制,統籌協調、專題策劃年度長三角企業文化建設共建展示活動,舉辦企業文化建設發展論壇,推動建立長三角企業文化研究的學術共同體,促進企業文化的內涵發展、開放發展和差異發展。

  此次長三角百家企業還發起成立了長三角企業創新文化品牌聯盟,並發出倡議書:建設“創新文化”,推進思想觀念、體制機制、經營管理、科研技術、品牌打造、服務方式等方面的創新;建設“協調文化”,促進企業和員工全面發展;建設“綠色文化”,創建迴圈經濟、低碳經濟、環保經濟等發展形態;建設“開放文化”,推動更高品質的“引進來”和更有影響的“走出去”;建設“共用文化”,建立企業誠信體係,加強區域化黨建和文化共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69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