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袁隆平與趙春江兩院士團隊聯手在青島發展智慧農業
2019-05-31 18:1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5月31日電(記者蘇萬明)記者從青島市城陽區委了解到,袁隆平院士團隊與趙春江院士團隊聯合,于5月30日在城陽區建立院士工作站,在我國鹽鹼地改造與智慧農業相結合領域開展研究。

  據介紹, 中國工程院院士趙春江與青島九天智慧農業集團有限公司當天在城陽區簽署了院士工作站建站協議,雙方將在鹽鹼地智慧農業、鹽鹼地農業項目規劃等方面開展合作。青島“九天”公司主要從事土地改良+智慧農業+人工智慧,袁隆平院士是其首席科學家。

  兩院士團隊聯合成立的院士工作站主要在四個方面開展共建合作:聯合攻關企業急需解決的重大關鍵技術難題及行業共性問題;為企業制定發展戰略提供技術咨詢和決策指導;加速科技創新成果的轉化和産業化,培育自主智慧財産權和自主品牌;與企業共建人才培養基地,為企業的跨越發展培養高層次創新人才。

  據介紹,趙春江主要研究農業電腦網絡與數據庫技術、智能化農業專家係統、模型與決策支援係統、農田資訊快速獲取技術等智慧農業領域技術。

  近年來,青島市城陽區已經在“土地改良+智慧農業”領域布局發力。其中,萬畝鹽鹼地稻作改良項目正邀請袁隆平院士團隊進行改良,繼續種植耐鹽鹼水稻。2018年10月,項目地塊的水稻實地測産已達每畝261.39公斤。青島九天智慧農業研發中心則建設了鹽鹼地改良大數據中心、物聯網平臺和3D互動展示係統等。城陽區智慧農業産業園已挖土動工,主要致力于發展智慧農業産業鏈。此外,城陽區部分街道也正在推進都市農莊或建設田園綜合體,發展農業新業態,促進農民增收。城陽區計劃到2022年,初步建成青島市智慧農業、休閒農業、輸出農業的示范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6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