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方大特鋼爆燃事故已致2人死亡8人受傷 江西省挂牌督辦事故調查
2019-05-31 15:3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5月31日電(記者吳鍾昊)記者從江西省應急管理廳獲悉,截至31日13時,南昌市方大特鋼公司爆燃事故已致2人死亡8人受傷(其中6人病情危重)。依據有關法規規定,南昌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調查組,開展事故調查,江西省安委辦對事故調查工作進行挂牌督辦,將于近期約談方大集團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

  據江西省安全生産委員會通報,這起事故是方大特鋼今年“2·20”車輛傷害事故1人死亡之後再次發生的傷亡事故,也是今年以來江西省工貿行業涉及傷亡人數最多的一起事故,社會影響惡劣。近年來,方大特鋼事故頻發:2016年發生5起、死亡6人;2017年發生1起、死亡1人;2018年發生2起、死亡2人;2019年已發生2起,死亡2人。

  江西省安全生産委員會稱,盡管近年來對鋼鐵企業採取了高壓嚴管措施,但方大特鋼安全生産事故仍頻繁發生,安全生産形勢起伏不定。尤其是今年“5·29”爆燃事故的發生,再次暴露了方大特鋼安全生産意識淡薄,重效益輕安全問題突出,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嚴重不落實,對職工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極度漠視,産生了極其負面的社會效應。

  江西省安委會要求方大特鋼立即組織開展全面隱患大排查,向全體員工通報事故情況,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堅決扭轉重效益輕安全的錯誤思想認識。同時,全面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重點檢查涉煤氣作業、高溫熔融金屬等關鍵工藝設備和危險作業場所,堅決防止人員疲勞生産、設備設施帶“病”作業,堅決杜絕違規指揮、違章作業;組織專家對發生事故的二號高爐進行全面評估,防范發生二次事故,二號高爐必須採取能確保安全運作的措施後方可恢復生産。

  此外,江西省安全生産委員會還要求各地深化鋼鐵企業專項治理,開展細致全面排查,認真及時整改重大事故隱患,切實有效遏制事故;檢查中發現鋼鐵企業存在重大生産安全事故隱患未採取措施整改的,要按照法律法規規定嚴厲處罰。對排查流于形式、重大隱患整改不到位的企業,要按照上限給予處罰,責令停産整頓,追究有關責任人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68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