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視劇《重耳傳奇》收官 塑造和平治世春秋明主
2019-05-31 09:1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記者白瀛)勵志傳奇劇《重耳傳奇》5月30日晚收官。該劇通過晉文公重耳歷經半世流離後成功復國的故事,塑造了一位心繫天下、和平治世的春秋明主,頌揚了重信守諾、榮不驕奢、辱不喪志的人格品質。

  晉文公(前697年-前628年),姬姓,名重耳,是春秋時期晉國的第二十二任君主。晉文公文治武功卓著,是春秋五霸中第二位霸主。

  劇中,重耳雖然身為晉國二公子,卻因天生駢脅重瞳而被送出宮,自小在狄國草原長大,母子分離十八年。回晉國後,重耳歷經前廷後宮多事磨礪,又得遇介子推、趙衰賢臣相佐,在歷新田治貪賑災、公子會盟、驪姬之亂等重大事件之後,處世態度、政治韜略也一步步走向成熟圓融。

  該劇導演賴水清説,重耳一生跌宕起伏,但即便經過無數艱難險阻,心中始終秉承著悲天憫人的良善之心,從而吸引了一批能人異士,幫助其渡過重重危機。“我們想通過主人公秉持初心大義、敢破敢立、勤勉有為的成長路徑,引導千千萬萬個有同樣抱負的年輕人奮發圖強。”

  該劇由王龍華、張含韻、張一山、王艷、翁虹、龔蓓苾、蒲巴甲、王剛、林永健、保劍鋒等主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6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