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園會迎端午節高峰 S2線將動態調整運力
2019-05-31 07:20:42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六一兒童節、端午節即將到來,世園會將迎來新一輪的客流高峰。5月30日北京市交通委發出提示,提醒遊客提前在網上購票、預約訂票,建議遊客盡量乘坐公交、大巴等綠色集約出行方式前往世園會。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北京交通部門將根據各公交專線預約客流、地鐵運營時間、S2線客流和世園會閉園時間等情況,動態調整運力安排,最大限度滿足遊客出行需求。

  據市交通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世園會開園一個月以來,交通運作總體平穩。北京開行7條公交專線和4條擺渡公交,開行市郊鐵路世園會直通車、推出“世園會門票+車票”聯票,施劃世園會專用道。同時,加大執法力度,提升專用道通行效率,最大限度保障市民集約化出行遊覽的便利性,吸引了一大批遊客乘坐集約化交通工具去往世園會。

  據統計,開園以來,世園會接待遊客中,集約化出行遊客約65.8%,其中公交專線出行佔9.2%,S2線出行約3%,旅遊大巴出行佔53.6%,小汽車及其他交通方式出行約34.2%。

  為服務遊客乘公交遊世園的需求,北京在城市北部和西部地區7個有軌道交通接駁的站點開設7條世園公交專線。其中公交專1線(地鐵朱辛莊站-世園會P3停車場)為常態化開行線路。公交專2-7線為周末及節假日開行線路。為配合世園會專用道使用,進一步提高公交運作效率,從5月3日起,7條公交專線首班發車時間由早7:00提前至6:30,大幅縮短首車實際走行時間。(記者 劉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6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