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水利部:2019年極端天氣事件偏多 太湖流域可能發生嚴重洪澇災害
2019-05-30 21:5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5月30日電(記者秦華江)太湖防總視頻會30日在江蘇南京召開,江蘇省、浙江省、上海市、福建省和安徽省政府代表發言。水利部副部長陸桂華在會上介紹,從氣象、水文部門預測分析來看,2019年我國氣候狀況總體偏差,降雨呈“南多北少”,極端天氣事件偏多,太湖流域可能發生嚴重洪澇災害。

  據氣象部門預測,由于赤道中東太平洋已于2018年9月進入厄爾尼諾狀態,預計本次厄爾尼諾將在夏季繼續維持,今年全國氣象年景總體偏差。我國東部主要多雨中心位于江淮南部至華南北部,太湖流域大部及錢塘江北部地區降水較常年同期偏多兩成以上,梅雨期偏長、雨量偏多,影響流域片的颱風強度偏強,福建省局部地區已經發生了一些重大汛情,防汛形勢不容樂觀。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長、太湖防總常務副總指揮吳文慶説,為了確保防洪安全、城鄉供水安全和太湖安全度夏,將在以下八個方面加強應對:嚴格落實防汛抗旱責任,扎實做好預測預警預報,依法科學調度水利工程,切實保障水庫安全度汛,高度重視山洪災害防禦,突出做好城市防洪保安,全力保障流域供水安全及大力夯實防汛抗旱基礎。

  太湖防總總指揮、江蘇省省長吳政隆説,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搶大險、救大災,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堅持以防為主、防抗救相結合,著力提升災害綜合防控和應急救援能力,堅決防范重特大水旱災害,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為流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實支撐。通過嚴格落實責任,嚴密協作配合及嚴肅工作紀律,凝聚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強大合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64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