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藝名家踴躍參與“我和我的祖國”徵文徵集活動
2019-05-30 17:1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王思北)由中宣部、中央文明辦、教育部、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文聯、中國作協等聯合開展的“我和我的祖國”徵文徵集活動自今年1月啟動以來,社會各界熱情參與。截至目前,已收到文學、攝影、短視頻等各類文藝作品4萬余份。

  據活動組委會辦公室統計,自活動開展以來,除了全國各地、各行業、各民族的文藝工作者和文藝愛好者積極投稿,眾多文藝名家也踴躍參與。陳振濂、于魁智、沈鐵梅、苗阜等文藝家紛紛圍繞活動主題、結合各自藝術實踐撰寫文章,表達對祖國母親的祝福之情;王玉文、柳軍、王琛等攝影家聚焦大國工匠、邊關哨所、“一帶一路”,通過鏡頭記錄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偉大成就;向本貴、艾平等知名作家以小説的形式,藝術地展現少數民族地區扶貧攻堅、追求美好生活的努力奮鬥;黎陽、田湘等詩人以歷史和現實的視角,或回顧新中國70年走過的崢嶸歲月,或描繪新時代社會主義建設的光明前景。

  據了解,近期,活動組委會辦公室將繼續組織專家遴選部分優秀作品在中央媒體刊發,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喜慶熱烈的濃厚氛圍。同時,也將鼓勵各地積極遴選推薦更多高品質的文藝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56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