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0秒漫談斯理】做好這8點,讓這個“脊梁”更硬
2019-05-30 16:5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六

  如何緊扣高品質發展要求,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再上新臺階?如何讓中部地區這個“脊梁”更硬一點,發揮更大的支撐作用?近日,在江西考察並主持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時,習近平總書記就做好中部地區崛起工作提出了8點意見:

  推動制造業高品質發展、提高關鍵領域自主創新能力、優化營商環境、積極承接新興産業布局和轉移、擴大高水準開放、堅持綠色發展、做好民生領域重點工作、完善政策措施和工作機制。

  對于中部地區來説,各省要立足省情、搶抓機遇,主動融入新一輪科技和産業革命,推動制造業發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推動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加快研發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核心技術;營造穩定公平透明的營商環境,緩解民營企業和中小微企業融資難題;加強同東部沿海和國際上相關地區的對接,吸引承接一批先進制造業企業;推動優質産能和裝備走向世界大舞臺、國際大市場,把品牌和技術打出去;強化環境建設和治理,建設綠色發展的美麗中部;加快補齊民生短板,完善社會保障體係;加大對中部地區崛起的支援力度,研究提出促進中部地區高品質發展的政策舉措。 

出品人:田舒斌

總策劃:郭奔勝 周紅軍

總監制:肖陽 高風

策 劃:安傳香

監 制:劉雲伶

編 輯:李潔瓊

制 作:趙 凱

配 音:崔月淼

新華網評論室 山西分公司   聯合出品

  延伸閱讀:

  係列之一:【100秒漫談斯理】革命理想高于天

  係列之二:【100秒漫談斯理】“四個堅持”為國家立心、為民族鑄魂

  係列之三:【100秒漫談斯理】“一帶一路”的5個關鍵詞

  係列之四:【100秒漫談斯理】這份青年成才“秘訣”,請收好!

  係列之五:【100秒漫談斯理】不同文明的相處之道,看完你就明白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100秒漫談斯理】做好這8點,讓這個“脊梁”更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56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