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家庭教育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多種形式搭建家校共育橋梁
2019-05-30 16:4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孫少龍)由教育部和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主辦的全國家庭教育主題宣傳活動30日在京啟動。本次活動的主題為“家校協同,讓孩子健康成長”。

  記者在活動啟動儀式現場了解到,教育部將進一步號召各界聚焦家庭教育,開展為期4個月的主題宣傳活動,邀請教育界專家、一線校長、優秀家長回應家長關切的問題,同時以專家文章、電視專訪、科普講座、新媒體活動等多種形式,搭建家校共育橋梁。

  教育部副部長鄭富芝在活動啟動儀式上表示,要豐富家庭教育的途徑和載體,引導社會參與家庭教育指導服務,逐步形成立足社區、覆蓋城鄉的家庭教育指導服務體係。同時,要建立健全部門協作、社會參與、家庭盡責的工作機制,形成全社會關心支援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圍。

  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蔡淑敏指出,要發揮婦女在弘揚家庭美德、樹立良好家風方面的獨特作用,促進家庭教育在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中發揮重要基礎作用。

  啟動儀式上還舉行了家庭教育巡講團的首場宣講活動,家庭教育領域專家、中小學校長、教師和家長代表通過主題演講的方式,分享了家校共育的新理念、新舉措和新做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6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