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退役軍人事務部印發通知要求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開展向張富清同志學習活動
2019-05-30 15:2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梅世雄)退役軍人事務部日前印發通知,要求全國退役軍人事務係統並號召廣大退役軍人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開展向張富清同志學習活動。

  通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張富清同志的先進事跡和優秀品格,飽含著對退役軍人工作和廣大退役軍人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是激勵廣大退役軍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續寫精彩人生的“動員令”;是指引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牢記使命、擔當作為,不斷開創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的“引路燈”;是動員全國廣大幹部群眾團結一心、眾志成城,萬眾一心奮進新時代的“衝鋒號”。

  通知強調,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要把學習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煥發出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的實際行動,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結合起來,與加強退役軍人事務係統幹部職工隊伍建設結合起來,與落實年度各項重點任務結合起來,建立健全服務保障體係、穩妥推進社會保險接續、全面完成年度安置任務、認真做好烈士褒揚等工作。

  通知要求,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要把張富清同志的先進事跡傳播到廣大退役軍人中去,講到廣大退役軍人心坎上,邀請退役軍人代表參加專題學習、座談交流、組織生活等活動,在退役軍人服務保障機構的公共場所播放、懸挂、印發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的視頻、海報、材料,激勵廣大退役軍人以張富清同志為榜樣,淡泊名利、對黨忠誠、永葆本色,退役不褪色、奮進新時代,自覺做良好社會風尚的引領者。

  通知明確,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要積極營造學習典型、尊崇英雄、關愛功臣的濃厚氛圍;深入開展走訪慰問活動,不斷提高功臣模范的自豪感榮譽感;加大先進典型宣傳力度,積極發掘像張富清同志這樣的英模人物和先進事跡,組織開展“向英雄模范致敬”等活動,激勵全國退役軍人事務係統和廣大退役軍人積極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實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退役軍人事務部印發通知要求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開展向張富清同志學習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6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