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貧困發生率下降到1.06%
2019-05-30 14:5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30日電(記者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扶貧辦獲悉,截至目前,全區貧困人口減少到15.24萬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1.06%。

  據內蒙古自治區扶貧辦副主任曹思陽介紹,今年內蒙古聚焦解決影響“兩不愁三保障”的突出問題,實施脫貧攻堅“清零達標”專項行動,鞏固減貧成效,確保實現14萬以上貧困人口脫貧、20個貧困旗縣全部摘帽、貧困嘎查村全部出列,基本完成打贏脫貧攻堅戰任務,為2020年鞏固提高奠定堅實基礎。

  曹思陽説,內蒙古加大深度貧困地區攻堅力度,按照新增資金、項目、措施優先深度貧困地區的原則,向深度貧困旗縣加大特色産業扶持、金融支援、人才技術、社會幫扶等政策措施傾斜力度,確保各項政策舉措落地落實。

  內蒙古推廣自建直補、先建後補、以獎代補、以工代賑、龍頭帶動等産業扶貧模式,探索讓更多貧困人口受益的現代農牧業、勞動密集型加工業、鄉村文化旅遊業和電商服務業等帶動脫貧模式,吸納貧困人口直接參與産業發展實現增收。

  據了解,內蒙古進一步深化京蒙扶貧協作,謀劃扶貧協作項目,推動社會事業、人才交流、技術支撐、産品行銷、勞務協作、土地增減掛鉤節余指標跨省交易等方面的深度協作,進一步提升貧困旗縣的“造血”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6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