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宣傳部等4部門部署開展第十六屆全國法治動漫微視頻作品徵集展示活動
2019-05-30 11:0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  近日,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司法部、全國普法辦公室聯合印發通知,決定以“法治新時代”為主題,在全社會組織開展第十六屆全國法治動漫微視頻作品徵集展示活動。

  通知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維護憲法法律權威,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建設社會主義法治文化,引導廣大幹部群眾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成為社會主義法治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

  通知指出,作品徵集時間從2019年5月下旬開始,持續到2019年10月20日。作品分為動漫、微視頻兩大類,按照時長分為1分鐘、5分鐘、10分鐘三個類別。作品內容要結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大力宣傳新中國法治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宣傳憲法法律特別是與群眾日常生産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宣傳黨內重要法規,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藝術性相統一,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播正能量,內容健康、積極向上。

  通知明確,動漫作品徵集主要採取個人報送形式,面向社會發布徵集公告,參賽者可通過徵集平臺上傳動漫作品。微視頻作品徵集採取組織報送形式,由各地區各部門負責徵集推薦本地區本係統的優秀作品。作品徵集結束後,主辦單位組織相關專家對入圍作品進行評審選優,並在法制網進行公示。評選出的優秀作品將集中發布,在各級各類媒介上廣泛推送展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中央宣傳部等4部門部署開展第十六屆全國法治動漫微視頻作品徵集展示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6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