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名紅通人員”肖建明回國投案
2019-05-30 09:2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 2019年5月29日,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經雲南省紀委監委不懈努力,“百名紅通人員”、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肖建明主動回國投案並積極退贓。這是黨的十九大以來第10名歸案的“百名紅通人員”,也是開展“天網行動”以來第58名歸案的“百名紅通人員”。

  肖建明,男,漢族,1947年11月出生,雲南錫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雲南省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正廳級),涉嫌受賄罪,2012年12月外逃。2014年7月,雲南省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肖建明立案偵查,同年8月決定逮捕。2015年2月,國際刑警組織對其發布紅色通緝令。

  中央追逃辦負責人表示,肖建明歸案再次彰顯了黨中央堅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工作部署,堅持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扎實開展重點個案攻堅,一體推進追逃防逃追贓工作,鞏固和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我們再次正告在逃腐敗分子,認清形勢、放棄幻想,盡快回國投案,積極退贓,爭取寬大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60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