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校區一期9月完工
2019-05-30 07:56:06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點擊進入下一頁

  昨天上午,第十四屆北京文博會舉辦,北京青年報記者在懷柔展廳了解到,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校區將于今年9月完工,並于明年迎來第一批新生。北京青年報在懷柔展廳看到,此次展示主題仍然以展示中國(懷柔)影視産業示范區——中國影都為核心,重點介紹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新校區、制片人總部基地、國奧08街區開發和影創空間等項目。

  據懷柔區文促中心副主任王青俊介紹,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新校區項目一期主體工程已于2018年2月4日封頂,內容為教學樓、辦公樓、學生公寓和圖書館、劇場、影院等。2019年9月將全部完工,並于2020年啟動招生。據悉,該校區總佔地面積667畝,規劃建築面積39.9萬平方米,按照全日制本科生4000人的辦學規模進行規劃設計。

  此外,位于中國(懷柔)影視産業示范區內的“制片人總部基地”也有新的動作。其總面積為3.9萬平方米的23地塊將于今年封頂,建成後將用于商業設施和酒店。同時,總面積為7.3萬平方米的20地塊也將于今年開工建設,預計明年完工。完工後將成為新的商業街區。21地塊預計也將在今年開工建設。

  據悉,“制片人總部基地”是由23、20、21、16、17共5個地塊組成,總用地規模33.6萬平方米,地上22.3萬平方米,地下11.3萬平方米。建成後將是集商業、辦公、酒店、公寓、影棚為一體的綜合性影視文化園區,業態規劃包含影視後期制作、影視培訓、藝人經紀、影人工作室、配套特色商業街區、長租公寓及五星級酒店。未來,項目將以引進帶有新媒體與互聯網+高科技公司的新興文創業態企業為重點,將項目打造成承載中國影都價值文化傳承、綠色創新實體産業匯聚、休閒娛樂活動豐富的新時代産業特色園區。(記者 武文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559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