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圍場:光伏電站帶動1.5萬戶貧困戶實現穩定增收
2019-05-29 18:1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5月29日電(寧利勇)“在工作組的幫助下,村裏建起了電站,我從村級光伏電站及貧困戶分布式光伏電站收益中每年就能增收1500元到1600元。”河北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銀窩溝鄉銀水泉村貧困戶徐井林説。

  今年48歲的徐井林是典型的貧困戶,由于患有神經性腰腿疼,不能幹重活。徐井林所在的銀水泉村共有303戶、1003口人。2018年底,全村建檔立卡貧困戶34戶72人,貧困人口發生率4.7%。

  為讓貧困戶早日脫貧致富,圍場稅務局駐村工作組因地制宜,實施“村級集中式光伏電站+村級分布式光伏電站+貧困戶分布式光伏電站”于一體的光伏扶貧項目,帶動全村貧困戶增收。

  工作組積極爭取,投資283.2萬元建成了3個光伏電站:投資240萬元,建成300KW村級集中式光伏電站;爭取部委支援資金20萬元,建成27KW村級分布式光伏電站;利用專項扶貧資金23.2萬元,建成30KW貧困戶分布式光伏電站。

  “通過這三種方式,村集體和貧困戶都有了穩定的增收項目,我們又積極爭取資金126.85萬元,重點實施了基礎設施建設、環境整治等項目,確保全村貧困戶如期脫貧摘帽。”圍場稅務局工會主席、駐銀水泉村第一書記韓振忠説。

  近年來,河北圍場的行業扶貧部門、幫扶單位和駐村工作隊深入扶貧一線,大力推進光伏電站建設,將無勞動能力、無收入來源、無法定贍養人的“三無”貧困戶全部納入光伏扶貧范圍,投資13.7億元,建設集中式光伏電站6個、村級光伏電站22個、戶用分布式光伏電站155個,帶動1.5萬戶貧困戶實現了穩定脫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58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