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展覽局高度評價北京世園會組織工作
2019-05-29 15:3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28日電(記者陳晨)28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的國際展覽局第165次全體大會上,中國代表團報告了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最新進展情況。國際展覽局官員及各成員國代表熱烈祝賀北京世園會成功開幕,對北京世園會組織工作給予高度評價。

  中國北京世園會政府總代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陳洲在講話中表示,在中國政府的高度重視下,在國際社會的鼎力支援下,北京世園會于4月28日隆重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為《共謀綠色生活,共建美麗家園》的重要講話,呼吁世界各國同築生態文明之基,同走綠色發展之路。北京世園會園區100個各類特色展園、1200多種植物,充分展現了世界各地獨特的園藝特色和地域文化。開幕一個月以來,園區吸引了150多萬觀眾,舉辦各類活動400多場。

  中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劉東生、中國花卉協會副秘書長彭紅明在大會上還分別介紹了北京世園會開幕以來的其他情況。中國代表團在會上還播放了北京世園會開幕和運營情況短片,向全世界發出參觀世園會的邀請。

  國際展覽局秘書長文森特·洛塞泰斯對北京世園會歷經7年時間精心籌備順利開幕表示高度讚揚。他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世園會開幕式上的講話令人印象深刻,所倡導的綠色發展理念以及共建美麗家園、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發展主張具有重要意義。

  2022年荷蘭阿爾梅勒世園會首席執行官彼得·維爾達斯東克在大會期間稱讚中國籌辦北京世園會專業性強、效率高,為其他國家舉辦世園會樹立了榜樣。

  北京世園會是繼1999年昆明世園會後時隔20年A1類世園會再次來到中國,共有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以及120多個非官方參展者參展,刷新了A1類世園會紀錄。北京世園會主題為“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園區位于北京市延慶區長城腳下媯水河畔,總規劃面積960公頃。

  國際展覽局成立于1928年,總部設在巴黎,是一個政府間負責協調和管理舉辦世界博覽會的機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55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