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教育交流損害臺灣學子利益
2019-05-29 15:2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劉歡 查文曄 石龍洪)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29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對臺灣青年到大陸發展和兩岸教育交流橫加阻撓,歪曲抹黑,處心積慮地破壞兩岸教育交流,損害的是臺灣青年學子的利益福祉和發展機遇。

  有記者問:中國科協從2002年開始發起“玉山計劃”,每年暑假都邀請臺灣大學生到北京實習。今年臺當局教育部門發函要求臺灣大學和臺灣政治大學將此活動的網絡公告下架。發言人有何評論?安峰山作了上述回應。

  他指出,兩岸教育交流合作是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關乎兩岸青年的利益福祉。我們一直採取積極支援和鼓勵的態度,加強兩岸教育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兩岸青年相互了解,為臺灣學子到大陸學習、實習、工作和生活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大空間。

  有記者問:蔡英文當局近日動作頻頻,繼延長馬英九、吳敦義的出境管制期後,加碼限制退役將領赴大陸參加交流活動。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指出,兩岸同胞通過各種形式開展交流對話和溝通合作,為改善發展兩岸關係、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發揮了重要作用。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出于一黨一己之私,以政治理由限制兩岸人員往來和交流,打壓參與兩岸交流的臺灣人士,這與臺灣民眾對加強兩岸交流的願望背道而馳,嚴重損害臺灣同胞利益福祉。

  他還表示,我們願意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繼續深化與臺灣各黨派、團體和各界人士的交流合作,與廣大臺灣同胞一道,共同推動兩岸關係朝正確方向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5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