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劇名家杜鵬藝術工作室成立 推動馬派藝術傳承發揚
2019-05-29 15:1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史競男)杜鵬藝術工作室日前在京成立。杜鵬是中國戲曲學院教授、京劇名家,他表示,將通過這一平臺,進一步整理研究馬派藝術及其恩師張學津生前寶貴資料,推動馬派藝術傳承發揚。

  馬派是京劇老生流派中極為重要的流派之一,藝術特色鮮明,其瀟灑飄逸的美學風格,深受廣大觀眾喜愛。杜鵬先後問藝于王世續、楊韻青、譚元壽、殷寶忠、徐俊華、李甫春、梁慶雲、葉蓬、朱秉謙、楊乃彭等眾多名師,並曾于1999年拜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王金璐為師。2011年,他拜師京劇大師張君秋之子、馬派傳人張學津,之後潛心研習馬派藝術,在全國各地舉辦了十余次馬派劇目專場演出。

  據介紹,藝術工作室成立後,將在全國巡回演出12出馬派劇目;同時,將挖掘、研究、恢復一些馬派冷門劇目,並與各地藝術院團、文化主管部門合作培養馬派人才。此外,還將組織馬派藝術賞析、交流、研討活動,探究京劇藝術的傳統美學價值,進一步傳承、弘揚國粹藝術。

  據悉,在中國戲曲學院等單位支援推動下,杜鵬京劇老生唱腔專輯及經典劇目錄影專輯日前已正式出版發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5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