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交會京津冀展區北京館正式亮相
2019-05-29 08:02:40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三朵大型花瓣組成的北京、天津、河北即京津冀展區,猶如盛開的鮮花,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傾情綻放。京津冀展區突出“開放、創新、智慧、融合”的主題,以“開放引領發展,創新驅動未來”為思路,利用開放通透的布局,新穎多元的設計,打造開放的京津冀聯合展區,用花瓣托起的精彩將在未來五天點亮北京館。

  從設計上,京津冀展區理念突出創新。整個展區採用了花朵的抽象造型,綻放的三個大型花瓣象徵著京津冀三地,並用紅、藍、綠三色進行區分,在花心處彼此融合。地面綻放的花朵抽象圖案與主體結構交相呼應,中心三瓣相連的花心部分作為公共的“京津冀會客廳”來使用,同時兼顧三地服務業擴大開放成果展示、商務洽談、項目展示等功能。

  北京館作為盛開的花瓣之一,採用動靜結合方式,圍繞服務業擴大開放、服務貿易創新發展、服務消費三個角度,設置了“擴大開放新成果、服務貿易新舉措和服務消費新模式”三大板塊,通過觸屏及滾動燈箱的形式,以樹狀圖為呈現載體,展現近年來北京服務業和服務貿易相關政策、成果及案例。

  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北京館展出的智慧便利服務、高端數字服務、文化創意服務三大類展項中,近80%的展項包含互動元素。比如中譯語通的機器翻譯技術及行業數據分析平臺技術;走出去智庫的智能審核機器人;中科創達的圍繞汽車駕駛、人臉識別進行互動應用展示及體驗;文思海輝的小文機器人——智慧銀行解決方案;軟通動力的混合現實(MR)智能眼鏡與智慧城市相關宣傳視頻;小米生態鏈——智能家居,以及中國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數字曝光技術互動體驗,方正電子的手跡造字、寫字先生、書寫生成、復古印刷等文化創意服務互動體驗,都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據市商務局負責人介紹,更名為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後,京交會地位進一步提升,北京館也吸引眾多服務業、服務貿易企業展示最新技術和産品。推出新技術首發是本屆北京館展示形式的一次創新,也是為今後北京服務新技術首發提供高端服務平臺的一次嘗試。“走出去智庫的智能審核機器人”、“中科院半導體研究所的數字曝光技術”將在北京館進行創新技術全球首發。(記者 李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55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