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雄安新區已由頂層設計轉入實質性建設階段
2019-05-28 19:3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記者王優玲)河北省委書記、河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國務院新聞辦28日舉行的新時代“趕考”路上砥礪奮進的河北發布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介紹,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現在已由頂層設計轉入實質性建設階段。

  王東峰説,在實施建設過程中,除了建設一個現代化的新城之外,更多地從“四個著力”上下功夫。第一,著力創造雄安品質,打造高品質發展的全國樣板。首先圍繞高品質發展,雄安要當好全國高品質發展的樣板,從高品質的指標體係方面,與世界一流對標對表,把品質管理貫穿于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全過程,堅持高新高端、打造精品工程、標桿工程。

  第二,著力推進創新發展,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全面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新發展理念,承接京津創新要素,面向全國和全球整合創新資源要素,布局一批重點國家實驗室,引進吸收再創新,推動高端高新産業集約集群發展,使“五大理念”的創新示范區在雄安落地見效,隨著工作的推進,造福廣大人民群眾。

  第三,著力發展新一代人工智慧,打造全球領先的數字智能城市。現在雄安新區建設先地下後地上,全面採用北鬥衛星、遙感、紅外線、太赫茲、人臉識別、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建設過程實行BIM、CIM,感應設施設備、光纖光纜都要埋在地下。

  第四,著力抓好改革開放,打造體制機制的新高地。省委、省政府賦予雄安新區經濟管理權、社會管理權,同時把三個縣全面委託給雄安新區黨工委和管委會管理。從市場主體準入、咨詢、受理、審批、辦理、反饋,打造網上審批“一條龍”,在家裏在企業都可以辦這些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53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