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婦幼保健機構達三千多家 基本做到“每縣一個”
2019-05-28 10:4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記者 田曉航)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婦幼健康司司長秦耕27日表示,從“十二五”後期到“十三五”期間,我國不斷加強縣級婦幼保健機構建設,“目前基本上每個縣都有一個婦幼保健機構”。

  婦幼保健機構是具有中國特色的防治結合的一類醫療衛生機構,為婦女兒童提供連續、綜合的婦幼健康服務,也是政府舉辦的公立醫療機構。秦耕説,截至2018年,全國共有婦幼保健機構3080家,各類醫療機構中婦産科和兒科床位數持續增加。

  近年來,我國不斷加大投入,構築起保障婦女兒童健康的“專業服務陣地”。根據國家衛健委最新發布的《中國婦幼健康事業發展報告(2019年)》,2016至2018年,我國政府投資84.8億元支援全國561個婦幼保健機構建設,各級政府加強資金配套,婦幼保健機構基礎設施建設得到明顯改善。

  “我國不斷加強城鄉婦幼健康服務網絡建設,逐步形成以婦幼保健機構為核心、以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為基礎、以大中型綜合醫院專科醫院和相關科研教學機構為支撐的保健與臨床相結合以及具有中國特色的婦幼健康服務網絡。”秦耕説。

  一些地方在構建婦幼健康服務網絡過程中,做出了不少有益的探索。記者了解到,甘肅省婦幼保健院啟動“衛生人才創新成長學院”項目,通過“手把手”師帶徒的帶教、專題學術講座、技能操作培訓和適宜技術推廣等,提高基層産兒科診治能力。河南省強化信息化手段對婦幼健康的支撐能力,讓生育全程醫療保健服務的數據資訊在醫療保健機構和服務對象之間互動共用,提高了服務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5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