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雄安新區全面妥善解決農村停建住房問題 非拆遷村莊經審批可復工建設
2019-05-28 07:20:3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7日,雄安新區組織召開專門會議,認真落實《關于持續科學管控和保障群眾正常生産生活的意見》,全面妥善解決農村停建住房問題,對已明確拆遷村莊內的停建戶發放住房補助,停建住房給予補償後拆除,其他區域內的經審批後可以復工建設(裝修),最大程度保障群眾正常生産生活。

資料圖:航拍雄安新區建設場面。中新社記者 韓冰 攝

  雄安新區設立以來,針對不同區域、不同領域、不同行業、不同時序,不斷深化完善科學化、精準化、差別化、人性化的管控長效機制,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主要負責人表示,新區實施管控以來,廣大基層幹部和駐村工作組付出了極大努力,廣大群眾給予了最大理解和支援,特別是農村住房停建戶克服種種困難,服務新區大局,以實際行動有力支援了新區建設。

  目前,雄安新區總體規劃已經落地實施,開發建設時序已經明確,徵遷安置工作順利推進,解決農村停建住房問題的時機已經成熟。為此,雄安新區專門印發通知,從明確政策要求、有序組織實施、強化保障措施等方面,對解決農村停建住房問題進行了部署安排。

  據了解,下一步,雄安新區還將針對房地産開發項目、産業類停建項目、政府投資類停建項目、戶口遷入等,出臺具體配套政策,從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入手,把群眾滿意作為最高工作標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眾工作,盡最大努力減少對群眾正常生産生活不必要的影響。(記者 崔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4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