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趙克志:著力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準和執法公信力
2019-05-28 00:4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趙克志在北京調研公安執法規范化建設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精神

著力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準和執法公信力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27日在北京調研公安執法規范化建設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總結推廣公安執法規范化建設典型經驗,全面推動全國公安機關執法規范化建設取得更大成效,著力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準和執法公信力,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辦理、每一件事情處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

  趙克志先後來到北京公安局海淀分局執法辦案管理中心、西城分局牛街派出所等公安基層所隊,詳細了解北京市深化公安執法規范化建設情況,並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堅持典型引路、示范引領,不斷健全完善公安執法權力運作機制和管理監督制約體係,以更高的站位深入推進執法規范化建設。要更加注重把打擊犯罪同保障人權、追求效率同實現公正、執法目的同執法形式有機統一起來,努力實現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會效果。要堅持以執法規范化牽引信息化,以信息化助力執法規范化,努力使網上辦案更高效、辦案流程更規范、管理決策更科學,全力推動執法規范化建設提檔升級。要切實把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落到實處,把嚴格規范公正文明的執法要求落到實處,把細致精致極致的工作標準落到實處,以維護首都和全國安全穩定的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趙克志:著力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準和執法公信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