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6月1日起全面實施車險投保人繳費實名認證
2019-05-27 16:4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5月27日電(記者浦超)據雲南省保險行業協會消息,6月1日起,雲南省將全面實施車險投保人繳費實名認證,此舉將進一步規范保險銷售行為,維護消費者的知情權和選擇權。

  據了解,車險投保人繳費實名認證,是指購買車險時,保險公司將核對客戶繳費賬戶資訊的真實性,確保繳費賬戶資訊與投保人身份資訊一致。凡在雲南省投保車險的個人或企事業單位,繳納保費時都需實名認證。車險投保人繳費實名認證是針對除摩托車、拖拉機外的車險業務。

  對投保人或被保險人為自然人的繳費客戶,必須通過中國保信全國車險平臺手機號碼校驗、投保短信驗證和車險繳費實名認證係統進行實名驗證。對投保人為自然人以外的法人或其他組織的,由保險公司自行進行實名驗證。嚴禁保險公司、保險中介機構、保險從業人員以各種形式墊付保費。

  雲南省保險行業協會表示,車險繳費實行實名制有利于加強金融機構客戶資訊真實性管理,核實承保和理賠過程中客戶資訊的一致性;有利于進一步整治車險市場亂象;有利于防范金融風險;有利于打擊洗錢、商業賄賂等違法犯罪行為。

  雲南省保險行業協會提醒,實行實名制後,為私家車投保時,可以通過銀行卡、支付寶、微信支付等方式繳納保費,並確保使用本人賬戶。其他沒有經過實名認證的支付方式不能使用。採取現金方式繳納保費的,需前往保險公司固定經營場所內辦理投保。企事業單位為單位車輛投保時,應使用企業賬戶轉賬或銀行票據方式繳納保費。消費者購買車險産品的價格與支付方式無關,不會因為實施實名認證而增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47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