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6月起福建省公立醫院25種藥品價格將大幅下降
2019-05-27 15:5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5月27日電(記者陳弘毅)記者近日從福建省醫療保障局獲悉,從6月1日起,福建全省公立醫療機構將開始全面跟進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工作,屆時有25個品種的藥品價格將大幅下降,為患者節約醫藥費。

  《福建省全面落實跟進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工作的實施方案》近日公布,這意味著福建成為全國首個全面跟進藥品集中採購使用試點的省份。6月3日起,患者就可以按照中選價格購藥。

  福建省醫保局有關負責人説,此次25個中選藥品當中,有22個是通過品質和療效一致性評價的倣制藥,另外3個為原研藥,中選價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

  該負責人説,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工作去年底啟動。從試點效果來看,試點地區腫瘤、B型肝炎、高血壓、精神病等重大疾病患者獲得了質優價廉的藥品,醫療費用顯著下降。

  以中選的B型肝炎抗病毒倣制藥恩替卡韋分散片為例,目前中選價格為17.36元/盒(28片/盒),降幅達93%,若患者使用該中選藥品替代原研藥(7片裝175.68元/盒),年用藥費用將由9000元左右降至200元左右,這將極大降低B型肝炎患者費用負擔。

  福建省醫保局表示,對中選藥品,將按中選價格實行優先挂網,按公立醫療機構2018年度藥品總用量的60%進行估算採購基礎量,同時多管齊下暢通優先使用通道,保證中選藥品使用量不低于同通用名非中選藥品,並按照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等“四個最嚴”要求進行藥品品質監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4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