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地鐵4號線開通
2019-05-27 15:4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27日電(記者劉良恒)26日,長沙地鐵4號線一期工程正式載客試運營。

  作為長沙軌道交通線網骨幹線路之一,長沙地鐵4號線一期工程是繼長沙地鐵2號線、1號線、長沙磁浮快線之後,長沙開通的又一條城市軌道交通線路,也是目前長沙已開通最長的地鐵線路,全長33.5公里,北起罐子嶺,南至杜家坪,呈西北至東南走向,串聯長沙市望城區、岳麓區、天心區、雨花區和長沙縣。

  據介紹,長沙地鐵4號線一期工程開通初期,列車運作間隔是9分06秒,早晚客流高峰期的行車間隔調整為7分58秒,其中在節假日的客流超高峰期行車間隔縮短至7分04秒,後期會根據客流及運營情況逐步縮短行車間隔,單程跑完全程需要一個小時。

  另據了解,長沙地鐵4號線一期工程票價計價方式與長沙地鐵1、2號線相同,均為2元6公里起步,超過6公里採用“遞遠遞減”原則進行計價,全程最高票價7元,與1、2號線換乘最高票價7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4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