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
2019-05-25 09:16:57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最重要的還是做好我們自己的事情”。在江西考察並主持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時,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把握國際國內大勢,對協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為全黨全國抓住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戰勝來自國內外各種重大風險挑戰指明瞭前進方向,鼓舞和激勵我們為完成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而努力奮鬥。

  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要把握大局大勢、保持戰略定力。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中深刻指出:“領導幹部要胸懷兩個大局,一個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一個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這是我們謀劃工作的基本出發點。”當前,我國仍處于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但面臨的國際形勢日趨錯綜復雜。我們要清醒認識國際國內各種不利因素的長期性、復雜性,妥善做好應對各種困難局面的準備,統籌研究部署,謀定而後動,厚積而薄發。只要我們把握大局大勢,把準前進方向,保持戰略定力,集中精力辦好我們自己的事情,任何困難都無法阻擋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夢想的步伐。

  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要看清有利條件、增強必勝信心。當年,在中央蘇區和長徵途中,黨和紅軍依靠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堅強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絕境重生,戰勝各種艱難困苦、圍追堵截,最後取得了勝利,創造了難以置信的奇跡。今天,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有近14億人口的強大市場,有改革開放以來持續高速發展積累的雄厚物質技術基礎,有巨大的發展韌性、潛力和回旋余地。更重要的是,我們有黨的堅強領導,有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有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人民支援,完全有條件、有能力、有信心應對各種風險挑戰。中國經濟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個小池塘;狂風驟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只要我們保持和發揚在長期革命鬥爭中形成的跨越時空、永不過時的偉大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奮進,就一定能讓中國號巨輪劈波斬浪、行穩致遠,在開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更大奇跡。

  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要結合實際貫徹好黨中央決策部署。黨的十九大之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進一步完善全國發展戰略布局,分別就東部地區、西部地區、東北地區、京津冀、長江經濟帶、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區域發展戰略作出部署。這次在江西考察,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座談會,對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作出重大部署。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各地就能在國家重大發展戰略中“左右逢源”,我國經濟的發展空間就更加廣闊,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動力源就更加充沛。習近平總書記對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的一係列要求,對于當前全國上下做好自己的事情,都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品質發展,穩扎穩打,善作善成,中國一定能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立于不敗之地。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繼往開來再出發,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強調的,“未來70年,關鍵是未來30年。這正好是我們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時間。只要我們保持堅定理想信念和堅強革命意志,就能把一個個坎都邁過去,什麼陷阱啊,什麼圍追堵截啊,什麼封鎖線啊,把它們通通拋在身後!”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堅定,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氣概,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我們就一定能戰勝來自國內外的各種重大風險挑戰,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4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