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八屆北京合唱節開幕 百支合唱團唱響時代新聲
2019-05-24 18:5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王鵬)第八屆北京合唱節暨第四屆萬人合唱季24日在北京大學生體育館開幕,100支合唱團近5000名合唱愛好者滿懷激情唱響時代新聲。

  開幕式上,聯唱《山歌好比春江水》《青春舞曲》《鴻雁》《天路》《愛我中華》唱出了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條心。原創歌曲《北京讚歌》《大運河》描繪了新北京的壯美髮展藍圖。《大國工匠》歌頌了不同崗位的勞動者用雙手匠心築夢的家國情懷。《愛國歌》《中國少年》《我的祖國我的家》旨在呼喚青少年奮發圖強,為國建功。歌曲《新的天地》《情對祖國講,愛對祖國説》唱響了愛祖國、愛家鄉的主旋律。

  據了解,除開(閉)幕式外,合唱節還將舉辦原創電子合唱作品集、全國優秀合唱團進京展演、阿卡貝拉全國邀請展、合唱指揮人才培訓、合唱藝術論壇、合唱展演、合唱專家走訪基層、優秀合唱團示范音樂會等活動,吸引廣大群眾加入合唱隊伍。

  據悉,合唱節由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北京音樂家協會等主辦,活動將從5月持續到8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