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對落實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幹成效明顯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勵
2019-05-23 18:5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陳煒偉)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通報,對2018年落實打好三大攻堅戰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持續擴大內需、推進高水準開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幹、取得明顯成效的24個省(區、市)、80個市(州)、120個縣(市、區、旗)等予以督查激勵,相應採取30項獎勵支援措施。

  這是記者從23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了解到的。

  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言人胡凱紅介紹,自建立督查激勵長效機制以來,國務院辦公廳連續三年組織開展督查激勵工作,每年都對相關工作成效明顯的200多個地方予以通報表揚和重點激勵。今年有關部門在原有激勵力度不減的基礎上,加大資金、用地計劃指標等獎勵力度,進一步提高了激勵措施的“含金量”,同時著力提升名單的典型性和代表性,繼續體現向基層傾斜的原則。今年督查激勵工作由國務院辦公廳統籌協調,國辦督查室承擔具體工作,共有20個國務院部門參與組織實施。

  財政部預算司司長李敬輝表示,為更進一步發揮考核對地方的引導和激勵作用,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加強財政管理的要求,財政部對考核辦法進行了改進完善,強化風險管控導向,聚焦基層市縣,加強國庫庫款管理考核。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趙辰昕説,國家發改委緊抓關鍵環節,重點做好激勵措施的制定完善、激勵名單的評選確定以及督查激勵的成果運用等相關工作。下一步,國家發改委將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通報的要求,組織兌現督查激勵措施,積極運用督查激勵成果,確保督查激勵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4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