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3個林業重點展會將陸續舉辦
2019-05-23 14:5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23日電(郭香玉)2019年,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繼續將與山東、浙江、廣東省人民政府,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分別聯合舉辦3個林産品交易博覽會:第16屆中國林産品交易會、第12屆中國義烏國際森林産品博覽會和第2屆中國新疆特色林果産品博覽會。

2019國家級林業重點展會新聞發布會現場

  第十六屆中國林産品交易會將于9月19日至22日在山東菏澤新的中國林展館如期舉行,主題是“綠色夢想,全新起航”。第12屆義烏國際森林産品博覽會將于2019年11月1日至4日舉行,主題是“合理利用林草資源,共建共用美好生活”,設國際標準展位3500個。第二屆中國新疆特色林果産品博覽會擬于2019年11月8日至10日在廣州舉行,主題是“美麗新疆 林果飄香”。

  今年的展會有5個特點:一是更加突出綠色主體;二是運作市場化步伐明顯加快,利用市場的力量進行招商招展,舉辦各種配套活動,突出“企業唱戲”的主體地位;三是國際化更強,預計有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家企業參展,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000余名外商前來採購;四是産品展示與現場交易同步進行,增強了參觀者的體驗感和樂趣;五是配套活動更加豐富,各種産業論壇、合作洽談會、産品大賽、文化節、新品發布會等活動將達到60多項。

國家林草局林業和草原改革發展司副司長李玉印介紹林業重點展會情況

  國家林草局林業和草原改革發展司副司長李玉印表示,林業産業橫跨一、二、三産業,産業鏈條長、涵蓋范圍廣、就業容量大,涉及100多萬家企業及數億農民,是現階段最適合農民增收致富的産業之一,也是國家實施扶貧攻堅戰略的重要抓手。林業産業特色明顯、生態優勢突出,生産出與人們衣食住行緊密相關的10多萬種生態産品,發展林業産業是發揮新消費引領、培育經濟發展新動力的重要途徑。

  中國林産工業協會秘書長石峰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自2019年起,由國家林草局與各有關省區主辦的3家展會轉由中國林産工業協會主辦,這3家展會分別是第15屆海峽兩岸(三明)林業博覽會暨投資貿易洽談會、2019中國-東盟博覽會林産品及木製品展、中國(贛州)第6屆家具産業博覽會。

  據了解,2018年,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與相關省級人民政府聯合舉辦了7個國家級林業重點展會,參觀總人數達166萬人次,現場交易金額約70億元,投資意向簽約近335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