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今年將治理校園APP亂象
2019-05-23 07:51:5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研究制定規范校園APP管理的意見,規范第三方校園APP的引入和自主開發校園APP的建設。教育部昨天印發《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網絡安全工作要點》(簡稱《要點》),治理校園APP亂象的工作單列一條。

  根據《要點》,今年要全面規范校園APP的管理和使用,開展校園APP專項調研,摸清底數,研判形勢。教育部將與網信部門開展聯合行動,治理校園APP亂象。同時研究制定規范校園APP管理的意見,規范第三方校園APP的引入和自主開發校園APP的建設,探索建立規范校園APP管理的長效機制,促進移動互聯網有序健康發展。推動落實《教育部辦公廳關于嚴禁有害APP進入中小學校園的通知》,重點加強學習類APP的規范管理。

  此外,今年還要重點推動數字資源服務普及,不斷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組織中小學教師“一師一優課、一課一名師”活動曬課100萬堂,認定800門國家精品線上開放課程;開展學校聯網攻堅行動,全面改善學校網絡接入和頻寬條件,中小學寬頻接入率達到97%以上、出口頻寬達到100Mbps以上,並探索採用衛星通信等多種技術手段實現學校互聯網全覆蓋;提供網絡負面用語清單,規范網絡用語用字。(記者 雷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