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將減輕企業社保負擔60億元以上
2019-05-21 15:0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21日電(記者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根據自治區最新出臺的降低社會保險費率、調整繳費基數政策,今年預計可減輕企業負擔60億元以上,將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

  據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那煒清介紹,從5月起內蒙古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由19%降至16%,一次性降低3個百分點,降幅達15.8%。這次調整不是階段性的、臨時性的,屬于長期性的制度安排,各類用人單位特別是民營企業、小微企業以及企業職工和靈活就業等參保人員都能從中受益。

  那煒清説,企業繳費減少了,參保門檻降低了,不僅可以增強企業的活力和發展後勁,也有利于提高企業和職工的參保積極性,從而將更多的職工納入養老保險制度體係,形成企業發展與養老保險制度發展的良性迴圈。同時,內蒙古縮小與我國東部發達地區的費率差距,有利于均衡企業的繳費負擔,促進形成公平的市場競爭環境。

  據了解,內蒙古將建立健全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基金統收統支等制度,建立健全各級政府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目標責任考核機制,加大各級政府投入力度,進一步增強養老保險基金支撐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2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