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2020年全省長江流域基本消除劣Ⅴ類水體
2019-05-21 10:5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21日電(記者史衛燕)記者20日從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堅戰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湖南省近日制定《湖南省貫徹落實<長江保護修復攻堅戰行動計劃>實施方案》,方案要求,到2020年底,湖南省長江流域基本消除劣Ⅴ類水體。

  據介紹,湖南省96%的國土面積屬于長江經濟帶范疇,有163公里的長江岸線。結合湖南實際,湖南省生態環境廳、湖南省發展改革委聯合制定了《湖南省貫徹落實<長江保護修復攻堅戰行動計劃>實施方案》,近期將印發實施。

  方案要求,通過污染治理攻堅,到2020年底,實現全省長江流域水質優良(達到或優于Ⅲ類)的國考斷面比例達到93.2%以上、基本消除劣Ⅴ類水體、地級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水質優良比例不低于96.4%的目標。

  記者了解到,湖南省長江保護修復攻堅戰以長江幹流、主要支流及湖庫為重點,推進城鎮污水垃圾處理、化工污染治理、農業面源污染治理、船舶污染治理及尾礦庫污染治理工程,將開展重點斷面整治、入河排污口整治、自然保護區監督管理、“三磷”排查整治、固體廢物排查整治、飲用水水源保護、工業園區規范化整治、黑臭水體整治等八大專項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2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