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黃坤明:堅持守正創新 增強工作實效 凝聚幹部群眾團結奮進的磅薄力量
2019-05-20 11:36:0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黃坤明在廣東調研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 增強工作實效

凝聚幹部群眾團結奮進的磅薄力量

  新華社廣州5月20日電 5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廣東調研時強調,宣傳思想戰線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守正創新,打牢基層基礎,著力堅定主心骨、振奮精氣神,以扎扎實實的工作成效,凝聚幹部群眾團結奮進的磅薄力量。

  調研期間,黃坤明深入廣州、惠州等地的農村、社區和宣傳文化單位,詳細了解基層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創新開展情況,認真聽取基層幹部群眾的意見建議。

  黃坤明指出,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是我們黨密切聯繫群眾、全心服務群眾的新載體,是培育時代新人、弘揚時代新風的新平臺。要堅持價值導向、問題導向、實踐導向,聚焦群眾需求,大膽探索創新,推動文明實踐活動在扎根基層中服務基層、在服務群眾中引領群眾。要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的作用,廣泛發動力量、有效調配資源、完善工作網絡,組織開展便利精準的志願服務,接地氣、聚人氣,暖民心、解民憂,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群眾身邊、做到百姓心坎裏。

  黃坤明指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宣傳教育,正在全國城鄉熱烈展開。要突出群眾性、參與性、互動性,精心組織“我和我的祖國”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加強思想引領、深化思想內涵,引導人們在豐富多彩的活動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要廣泛開展形勢政策教育,以生動發展實踐和鮮活感人故事,講清楚70年來黨領導人民取得的輝煌成就,講清楚我國經濟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光明前景,講清楚黨中央推動高品質發展、保障改善民生的安排部署,講清楚國家發展進程中必須克服的挑戰、必須邁過的坎,著力統一思想、增強信心,解疑釋惑、加油鼓勁。要結合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加強對幹部群眾的理論武裝和思想教育,引導人們始終堅持科學指引、堅守信仰追求、堅定必勝信念。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有利契機,弘揚愛國精神,推動協同發展,讓港澳同胞與內地人民一道共用祖國榮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1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