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發文激勵關懷脫貧攻堅一線幹部 提出“加大提拔使用”
2019-05-18 18:1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5月18日電(記者張紫赟)安徽省委組織部、省扶貧辦等9部門日前出臺《安徽省脫貧攻堅一線幹部激勵關懷辦法》,要求對在鄉村一線主要從事扶貧工作的鄉鎮(街道)幹部、選派幫扶幹部、選調生、大學生村官、村幹部等開展激勵關懷,進一步增強廣大脫貧攻堅一線幹部的榮譽感、責任感、使命感,堅定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的信心。

  辦法明確提出對脫貧攻堅一線幹部“加大提拔使用”。具體為,注重在脫貧攻堅一線考察識別幹部,加大對脫貧攻堅一線實績突出、群眾公認的幹部的提拔使用力度。全省各級在開展公開遴選(選調)工作人員時,拿出一定數量的計劃,用于定向招錄連續兩年年度考核“優秀”的脫貧攻堅一線幹部。加大從優秀脫貧攻堅一線村幹部中定向考錄鄉鎮公務員、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力度,暢通脫貧攻堅一線村幹部上升通道。

  對在脫貧攻堅一線表現突出、成績顯著的幹部,辦法要求,及時進行表揚激勵,並按規定適時開展集中表彰。

  為加大關心關愛,辦法要求抓好基層減負,把脫貧攻堅一線幹部從一些無謂的事務中解脫出來。同時加強各類保障,如統籌安排脫貧攻堅一線幹部休假,分級建立健康檔案,為脫貧攻堅一線幹部購買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每年至少組織一次健康體檢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第十二屆河北省民俗文化節在石家莊舉行
第十二屆河北省民俗文化節在石家莊舉行
中國南京旅遊文化周在柏林開幕
中國南京旅遊文化周在柏林開幕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51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