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大棚房”整治全面完成
2019-05-18 18:0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5月18日電(記者王金金)記者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青海省的1172個“大棚房”問題已于3月底全部完成整治、整改,整改率達100%。

  2018年9月以來,青海省農業農村廳、青海省自然資源廳牽頭負責,組織開展全省“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行動,排查各類農業設施60931個、面積54085.16畝。

  據悉,工作人員在排查過程中將全面排查與重點排查相結合,採用衛星遙感數據、無人機等現代技術手段與人員入棚入園排查相結合的排查方式,共排查了全省313個鄉鎮的2472個村76682個點。

  統計數據顯示,青海省“大棚房”問題涉及佔用耕地面積4883.19畝,其中98.68%的佔用耕地屬于在各類農業園區內佔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違法違規建設非農設施,特別是別墅、休閒度假設施等。

  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由于“大棚房”問題産生時間久、年代遠、隱蔽性強,要徹底整治、不留下“後遺症”,任務還很艱巨,當地將通過組織開展“回頭看”、構建常態長效監管機制等措施、辦法,鞏固清理整治成果,防止“大棚房”問題回潮反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第十二屆河北省民俗文化節在石家莊舉行
第十二屆河北省民俗文化節在石家莊舉行
中國南京旅遊文化周在柏林開幕
中國南京旅遊文化周在柏林開幕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1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