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多國藝術家版畫作品亮相故宮博物院
2019-05-18 17:0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記者王思北)18日,在國際博物館日到來之際,由中國藝術研究院和故宮博物院共同主辦的“合作·共贏/一帶一路國際版畫交流項目匯報展”開幕式在故宮舉行,通過版畫藝術讓觀眾感受到來自“一帶一路”國家藝術與人文的魅力。

  展覽係列活動內容包括作品展覽、文獻匯報、紀錄片播放、版畫公共教育、作品捐獻等環節。在開幕活動當天舉辦的“偉大的文明”故宮主題版畫公共教育活動上,來自社會自主報名的10組家庭和6組師生參與其中。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們在藝術家的指導下完成了各自具有故宮文化特色的版畫作品。

  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表示,通過今天的活動,來自“一帶一路”多個國家的藝術家們用他們的雙手和智慧,把不同國家的文化通過版畫藝術創造出來展現給觀眾,讓更多人能夠交流、傳播和分享藝術所蘊含的精神和價值。

  記者了解到,18日當天,故宮博物院還舉辦了大型藝術創作、百人篆刻、音樂會、古建科技保護教育、古建館展覽導賞等主題活動,為觀眾獻上多彩的文化盛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第十二屆河北省民俗文化節在石家莊舉行
第十二屆河北省民俗文化節在石家莊舉行
中國南京旅遊文化周在柏林開幕
中國南京旅遊文化周在柏林開幕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1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