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交響樂藝術發展聯盟成立:打造環首都交響樂藝術走廊
2019-05-18 15:4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記者史競男)為進一步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推動三地文化藝術相互促進、相互融合、協同發展,北京、天津、河北交響樂團與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共同發起成立了京津冀交響樂藝術發展聯盟,打造環首都交響樂藝術走廊。

  據了解,近年來,北京、天津、河北交響樂團加強藝術交流與合作,從異地演出、相互走進到觀摩學習、同臺合演,交流合作不斷向深度和廣度拓展。

  記者從日前在北京中山公園音樂堂舉行的聯盟成立簽約儀式上獲悉,聯盟將通過搭建藝術創作、交流、演出平臺,促進京津冀三地樂團在藝術創作、音樂普及和樂團管理等方面相互學習支援、共同提高,不斷擴大樂團自身造血能力和交響樂藝術的影響力,推動全民藝術普及。

  據悉,京津冀交響樂藝術發展聯盟將舉辦一係列活動,包括互派互借指揮、演奏員參與兄弟團的各類演出活動以及互辦大師班等,還將分別于今年5月24日、30日、31日在北京中山公園音樂堂、衡水大劇院、保定大劇院舉辦由三個樂團的音樂家聯袂演出的專場音樂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京旅遊文化周在柏林開幕
中國南京旅遊文化周在柏林開幕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51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