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世園會迎來“內蒙古日”
2019-05-16 19:5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北京世園會“內蒙古日”文化展示活動上展出的呼倫貝爾少數民族文創産品(5月17日攝)。新華社記者 李欣 攝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16日電(記者朱文哲)5月16日,2019北京世園會“內蒙古日”活動在北京市延慶區世園會園區舉辦。

  內蒙古參展北京世園會的主題是“美麗的草原我的家”,共建有三大室內外展區展園,分別是中國館內蒙古展區、內蒙古展園和內蒙古蒙草園。

  中國館內蒙古展區通過28米的花藝墻,從西到東展開內蒙古沙漠、草原和森林三幅自然畫卷,向遊客展示內蒙古地域多樣性的同時,也展示了內蒙古獨特的植物資源。

  在北京世園會“內蒙古日”文化展示活動上展出的呼倫貝爾風光攝影作品(5月17日攝)。新華社記者 李欣 攝

  內蒙古展園以“壯美的北疆畫卷”為主題,園區內充分融入內蒙古園藝特徵,集中展現了內蒙古在園藝技術和生態文明建設方面的成果。

  內蒙古蒙草園以“人與自然的融入,共建生命共同體”為主題,布局上不強調一區一域,不強加一磚一瓦,不割裂一草一木,用場景化的方式呈現了“動物、植物、微生物”的生命互融。此外,蒙草園主題展廳“種子方舟”內展示了內蒙古千余種植物標本、種子標本和土壤標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0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