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和我的祖國”徵文徵集活動收到3.4萬余份作品
2019-05-15 16:4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王思北)由中宣部、中央文明辦、教育部、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文聯、中國作協等聯合開展的“我和我的祖國”徵文徵集活動自今年1月啟動以來,社會各界群眾熱情參與,截至目前,已收到文學、攝影、短視頻等各類文藝作品3.4萬余份。

  活動組委會辦公室負責人、中國文聯理論研究室主任龐井君介紹,活動啟動以來,全國各地、各行業的文藝工作者和文藝愛好者積極踴躍投稿,圍繞活動主題、結合自身經歷撰寫文章,表達對祖國母親的祝福之情。在繼續加大徵集力度的基礎上,活動組委會組織專家遴選部分優秀作品陸續在中央媒體刊發。這些優秀作品主題突出、特色鮮明,有的深情描繪家鄉的一草一木,展現出濃濃的家國情懷;有的從衣食住行等細節的改變表現國家幾十年來的發展成就;有的深入描寫了少數民族地區的扶貧攻堅事業等。

  據悉,本次徵集活動于6月30日截止,屆時活動組委會辦公室將組織專家評選出優秀作品給予獎勵,中央各主要媒體將持續刊發優秀作品至今年年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98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