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美姑娘狠心增肥,網友聽了竟紛紛點讚
2019-05-15 13:4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15日電 (記者黃筱)“在地球的另一端竟然有一個人和我配型一樣,真是太神奇了!”14日上午,浙江臺州的“95後”女孩管麗婷接受了造血幹細胞捐獻後有些興奮,幾百萬分之一的概率被自己碰上,她覺得很幸運。

  管麗婷是臺州市中心醫院護士,也是浙江省第475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第10例跨國捐獻者。5月16日,她捐獻的造血幹細胞混懸液將被送到美國,輸送到一位重病患者身上。

  前幾年參加無償獻血時,她看到關于捐獻造血幹細胞的宣傳,當場就簽署了一份造血幹細胞捐獻同意書。今年4月初,管麗婷接到臺州市椒江區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電話,對方告訴她,她的造血幹細胞與一位國際友人配型成功,對方身患脊髓增生異常綜合徵,急需她的造血幹細胞移植救命。

  和很多年輕女孩一樣,24歲的管麗婷愛美,盡管已經很瘦,但還是時常把減肥挂在嘴邊,常常會因為體重增加了一兩斤而傷心不已。然而為了這次捐獻,她狠心“增肥”了一個月。

  在與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溝通中,管麗婷得知對方體重達86公斤,幾乎是她的兩倍,她需要捐獻比別的捐獻者更多的量。為了成功捐獻她也需要增重。

  得知這一消息,管麗婷開始增重計劃,每天至少吃五頓,許多被她拉入“黑名單”的高熱量食物,重新回到了她的餐桌,看著自己一圈一圈地變胖,她又心痛又欣慰,“只要是為了救人,我胖點沒關係,捐獻結束後馬上減肥!”管麗婷説。

  這位愛心女孩的故事在網絡上被廣泛傳播,不少網友點讚稱她“外表美、心靈更美”。有網友表示:“一份來自異國的關懷,一份來自世界另一端的善意,在生命面前,捧著一顆心,誠摯滾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9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