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將招收250名“國家免費醫學生”
2019-05-15 11:0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5月15日電(記者蔡馨逸、藺娟)記者從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今年國家將繼續實施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免費培養計劃,陜西將招收臨床醫學專業學生200人、中醫學專業學生50人,共計250人。

  據了解,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免費培養專業包括臨床醫學、中醫學、蒙醫學、藏醫學和傣醫學,旨在支援高等醫學院校為中西部鄉鎮衛生院培養訂單定向免費五年制本科醫學生。中央財政支援的免費本科醫學生訂單定向招生計劃在有關學校的本科層次招生來源計劃中單列編制,計劃性質為“國家免費醫學生”,實行單列志願、單設批次、單獨劃線,在本科提前批次錄取。

  報考“國家免費醫學生”的學生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符合2019年統一高考報名條件;學生本人及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的戶籍地在農村,學生本人要具有連續3年以上當地戶籍;符合學生本人戶籍所在地省份規定的其他條件。其中,採取以縣(區)為單位定向招生的地方,除同時具備上述條件外,學生本人及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戶籍地還須在定崗單位所在縣(區)的農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96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