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開展衛生監督行動  凈化醫療服務市場
2019-05-15 10:5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15日電(記者韓朝陽)河南近日發布了《關于開展2019年全省衛生監督“雙百行動”的通知》,河南將圍繞社會關注熱點和群眾投訴舉報集中問題,在全省開展以醫療衛生機構依法執業監督檢查為重點的“衛監——百日行動”和以打擊無證行醫凈化醫療市場為重點的“亮劍——百日行動”。

  通知規定,本次“雙百行動”的檢查對象為各級醫療機構、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採供血機構以及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衛生監督機構。

  其中,衛監——百日行動,針對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以預防接種、醫療廢物管理、醫療美容、病歷管理、健康體檢、産前篩查、産前診斷、放射衛生為重點,進行依法執業監督檢查。

  亮劍——百日行動,針對河南全省醫療服務市場存在的無證行醫問題,對屢禁不止、屢打不絕的“黑診所”,以及對“黑診所”視而不見、打擊不力甚至為“黑診所”充當保護傘的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和衛生監督機構,進行重點打擊和嚴厲查處。

  據悉,此次“雙百行動”將分為自查整改階段(5月15日—6月15日)、市級督察階段(6月15日——7月25日)、省級抽查階段(7月25日-8月15日)進行。

  通知要求,各地要暢通投訴舉報渠道,主動公開投訴舉報電話,鼓勵群眾提供違法違規案件線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96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