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世園會開園半月 超六成遊客公交出行前往園區
2019-05-15 10:3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丁靜)記者15日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北京世園會開園半月來,64%的遊客乘坐公交出行前往園區。北京市交通運輸部門按照“以人為本、公交優先”的原則做好北京世園會交通保障工作。

  截至5月13日,北京世園會接待遊客中,公交出行者佔比64%。具體而言,乘坐公交專線出行的遊客佔13.1%,乘坐市郊鐵路S2線的遊客佔5%,乘坐旅遊大巴的遊客佔45.9%,乘坐小汽車及其他交通方式的遊客佔36%。

  為了方便遊客快速抵達世園會園區,北京市交通部門開通了7條世園會公交專線,其中公交專1線在會期每日開通,另外6條在非工作日開通。

  此外,每周五、六、日、一及節假日,由黃土店站開往延慶站的市郊鐵路S2線提高運力,開行對數提高至18對,保證每隔一小時左右發送一趟往返城區至延慶的市郊列車;周二、三、四開行列車14對。其中,部分車次為“世園會專線直通車”,82分鐘一站直達世園會。

  北京市交通委提醒,世園會會期較長,期間還將經歷端午節、中秋節、國慶節以及暑期等節假日,相關道路交通壓力較大,建議遊客優先選擇公交出行。北京市交通部門將動態調整運力安排,滿足遊客出行需求。同時,加強專用道管理措施,提高專用道通行效率,為遊客公交遊世園提供快捷、舒適的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9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