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運用5G網絡成功進行遠端醫療會診
2019-05-15 10:0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5月15日電(記者 董小紅)14日下午,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與遂寧市中心醫院、成都龍泉驛區第一人民醫院連線,運用電信5G網絡,成功進行了省內首次遠端醫療會診。

  記者了解到,此次遠端醫療會診中,在5G網絡技術的支撐下,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相關專家同步通過螢幕看到了遂寧市中心醫院、成都龍泉驛區第一人民醫院患者的多項檢查報告,不僅給出了下一步的治療建議,還進行了相關的手術提前演示指導。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院長李為民説,在遠端醫療服務中清晰和實時非常重要,過去的遠端醫療會診因為網絡不暢難以推廣,大都停留在咨詢階段,5G網絡高速度、低延時的優勢將促進遠端醫療會診的快速普及。

  李為民説,利用5G網絡高頻寬的特性,還可以實現電子病歷、放射影像、病理檢查報告等海量醫療數據的快速傳輸、同步調閱,遠在千裏之外的基層醫療數據可實時傳遞給大醫院醫生查詢,促進“移動病房”的發展。

  據悉,下一步,四川還將探索通過5G網絡技術實現遠端實時指導手術,促進優質醫療資源通過網絡下沉到基層,提高醫療資源的使用效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9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