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淮河防總:淮河流域局地發生洪澇的可能性較大
2019-05-14 17:2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5月14日電(記者姜剛)記者14日從淮河防汛抗旱總指揮部2019年工作會議上獲悉,預計今年淮河流域降雨較常年同期偏多,汛期降水總體呈“南多北少”的趨勢,局地發生洪澇的可能性較大。

  此次會議由水利部、淮河防總在安徽省蚌埠市召開。水利部副部長蔣旭光在會上介紹説,據初步分析,今年我國氣象水文年景總體偏差,極端事件偏多,旱澇災害較重,颱風登陸可能偏強,影響總體偏重。

  記者了解到,預計淮河流域2019年主汛期(6月-8月)總降水量較常年偏多,除西北部降水偏少外,其余大部分地區降水偏多,其中南部地區(淮河上游、沿淮淮河以南、大別山區及裏下河地區)偏多2成以上。降水階段性特徵明顯,6月中下旬進入雨季,預計流域南部地區洪澇或內澇較重。

  “2007年以來,淮河已有11年未發生流域性大洪水,發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幾率和風險在不斷增大。”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員會主任、淮河防總常務副總指揮肖幼説,今年要確保淮河幹流和重要支流、大型和重點中型水庫、大中城市的防洪安全,努力保證中小河流和一般中小型水庫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城鄉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最大程度減輕洪澇幹旱颱風災害損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9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