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將用3年時間組織10萬名青年就業見習
2019-05-14 12:0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5月14日電(記者陳席元)記者14日從江蘇團省委了解到,江蘇人社、財政、商務、國資委、共青團、工商聯等6部門將聯合實施三年10萬青年見習計劃,至2021年組織不少于10.7萬名青年參加就業見習,以幫扶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和失業青年。

  據了解,此次就業見習對象為畢業後兩年內未就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離畢業時間不足3個月但尚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學生,以及16-24歲登記失業青年。

  江蘇要求,每年8月各地要對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同步啟動資訊銜接和登記摸排,及早鎖定見習對象,對登記失業人員要逐一調查摸底,建立實名臺賬,把符合條件的失業青年納入見習范圍,對建檔立卡低收入農戶、城鄉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的青年,以及缺乏工作經歷的青年,優先提供見習機會。

  根據見習人員考勤記錄,江蘇將對符合條件的見習基地給予一定標準的就業見習補貼,發放標準原則上不低于原高校畢業生就業見習生活補貼標準。就業見習補貼可用于見習基地支付見習人員基本生活費、為見習人員辦理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以及對見習人員的指導管理費用。此外,見習基地還要對見習人員發放一定的生活補助。

  江蘇將開發一批適合高校畢業生和失業青年特點的見習崗位,幫助失業青年提升勞動就業技能,適應産業轉型升級需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9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