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高鐵參訪團結束湖南之旅:增強年輕一代對國家的了解和情懷
2019-05-14 11:4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14日電(記者阮周圍、張玉潔)“共和國之旅——湘港共慶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5月13日在湖南落幕,香港九龍社團聯會組織九龍地區各界人士特別是年輕人約800人結束在湘為期4天的參訪活動,乘坐高鐵返回香港。

  “湖南省博物館讓人印象深刻,那麼多‘鎮館之寶’讓我們了解到湖湘地區的基因寶庫。中國文化博大精深,香港青年有必要多到祖國各地走走。”首次來到長沙的香港青年代表楊曉航説,通過幾天的參訪和當地朋友的介紹,他對湖南的社會文化和經濟發展有了初步了解,也在思考作為香港青年該如何把握好未來國家的發展機遇。

  “湖南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是一個實現産業升級融合發展的機遇。”楊曉航説,國家目前在大力推動鄉村振興,湖南也出臺了相關規劃,香港青年應主動參與其中。

  香港湖南青年會執行會長孫秀祖告訴記者,此次參訪活動是香港到長沙的直達高鐵開通以來,兩地規模最大的一次交流之旅,也是一次很好的機會讓香港青年一代對自我、文化、歷史和國家有更好的認知。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説,希望增強團友們對國家的了解和情懷,“我們期望香港能夠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同時也把覆蓋面進一步擴大到湖南,增強湖南和香港的交融合作。”

  “共和國之旅——湘港共慶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于5月10日至13日在湖南舉行,在湘期間,參訪團參加了湖南省委省政府舉辦的湘港聯歡晚宴,聽取了湖南的省情介紹,參觀了湖南的知名企業及自然人文景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91601